-以瑟-

脑洞总是快乐,码字让人头秃。
这里全是虚拟歌姬的文。
主五维介质。

© -以瑟- | Powered by LOFTER

歌姬们的日常(五)

第五集,海伊篇。

------

5.海伊日记

2月4号,多云。

苍穹姐也进传说了。偷窥了一下论坛,果然又在cue青鸟了。都说了萌曲慢热,慢热!青鸟总有一天会爬进传说的!你们这些家亻

整天奶音奶音,天生音色我有什么办法……再说我这能算奶嘛,明明是少年音!奶的应该是山山才对……还好青鸟是两个人唱,被公开处刑还有山山陪我一起罚站╭(╯^╰)

宅属性的心态都这么好吗?山山根本一点都不急的。跑去试探着建议拉一波CP网上营业一下来着。这宅萝果然又在看漫画,头也不抬,眼神也不给姐姐一个,居然脱口而出那样的话来——“传说会有的,宏观来说,长远来说,所有曲子都是传说。所以海伊姐你现在已经是十几支花呗传说曲在手的人气歌姬了。”听听,这样的妹妹,呵呵。

你的乖巧安静可爱都是假的吧!看漫画的时候就不经意暴露本性了吧!果然可爱的幺妹都是黑芝麻汤圆儿吧!

惩罚了宅萝,揉了她的脸。哼。

决定要奋进了,明天就去把课程表上的空位全都book掉!声乐训练课,100%!瑞安老师酷路泽老师坐标老师哈鲁鲁老师流绪老师折V老师沙雕耂花⺮……迫害不约,哼。

要记得早起练声,曲不离口。加油,海伊!

 

2月5号,晴。

早上练了30分钟。

不错,通向传说的道路上我已经迈出了伟大的第一步!成就感UPUP,好像已经进步很多了呢,如果有经验条的话我是不是一下就暴涨30%啦?库库库库。

犒劳一下自己,下午去逛街好了。

明天依然要早起,练声!

 

2月6号,晴。

昨晚看文睡晚了,早起失败,没有练声。算了,今天周末,休息一下。

 

2月7号,多云。

早起失败,没有练声。

 

2月8号,多云转晴。

练声30分钟。

今天瑞安老师对我说声乐训练课不能排太多,对嗓子不好。也是,那么就去掉几个课时吧。

劳逸结合很重要,下午去逛街~

 

…………

 

2月13号,中雨。

一早雨就下个不停,没有办法去花园里练声,索性赖床了。

早饭在床上吃的。对小羽姐撒个娇,厚着脸皮被她说两句,就被允许了。——不要指望我会经常对你使用,无利不撒娇。水火不容才是常态。

唉,其实也没那么多“深仇大恨”,但是,明明是我先来的,期待着三个妹妹,二姐的位置却被这只鸡给弯道超车了!穹姐温柔大方又可亲,说了“海伊需要的话,我可以做妹妹”这样的话。她这么一说,我就心气平和了嘛。火鸡你不得了哦,抢了我的位置还那么拽拽的……如果你不也对我说那句话,咱俩之间的和平是永远不会到来的!

╭(╯^╰)╮

在被窝里懒到中午,起床吃饭。

和星尘姐新领养的蓝猫星砂酱玩了一下午。本来星尘姐要叫它尘宝的,但是因为公猫,改成了星砂。我建议过换一只母猫叫尘宝,尘宝可爱。但星尘姐固执认为这只蓝猫长得最像她。——哪里像了,颜色吗?而且猫和人?大概,星尘姐还没从那个荒诞离奇的“猫の梦”中完全脱离吧。算了,随便玩一下吧,明明傻猫一只,一点点都没有get到星尘姐的聪明漂亮。

明天一定早起练声!

 

2月14号,小雨。

今天是情人节啊啊啊我忘了!没准备巧克力!

大家都互相送了,我收了一堆,连还不太熟络的天依前辈也送了一块给我。没有办法,厚着脸皮冲进了“粉毛手拉手”(这个社团名好怪)的活动室,把小羽姐强行拉了出来,央她帮忙现做。靠着她在学院食堂的好人缘(?),终于赶在放学前完成,给大家送了。

也被她说了一通。不在意。我的关注点在她收到的那一大袋巧克力上面。

趁着她离开的短暂时间里翻了翻,事情有点不大对劲。粉丝送的ok,老师们送的ok,其他歌姬们送的……不ok了,有些应该不是友情巧克力吧?是谁?谁在觊觎我家的小火汁!

还有赤草鸡你!到底是CP营业太敬业,还是假戏成真暗度陈仓?你的CP那么多,会翻车出事故的你造吗!MMP!……居然还有星尘姐和穹姐的??这这……是家人の爱么?但是那么暧昧的心心和红唇图案的粉红包装纸……你们三个超过年龄线的背着我们究竟在干什么!

我和诗岸的包装纸就很普通,是各自的周边。难题摆在了面前:包装纸究竟有没有“特别”的含义?我要换成和她们一样的包装纸吗?

前一个问题包含了极为复杂的情感认知和伦理关系,真正厘清它或许要写一篇五万字论文。不过后一个问题只需要0.1秒的思考时间:换!一家人必须整整齐齐!

爆发了水母有生以来最高速度,去小超市买了一模一样的包装纸,不光是我的,诗岸的巧克力包装也给换了。

(我真聪明。)

希望明天不下雨,早晨的练声必须要做!!!

 

2月15号,小雨。

没有办法练声。诗岸建议我动用能力让雨停30分钟。我认真告诉她我只能统驭在地表的水,对于大气中的水汽无能为力。她相信了。我的傻妹妹哟。

啊,春雨霏霏,水母无聊,遂诗兴大发。海伊吟曰:咕噜噜噜噜~

MMP,我骂我自己。

包装纸这件事真是做的太傻了。原来那骚气的心心和红唇的粉红包装纸是买巧克力原料时店家统一附送的……而穹姐和星尘姐的情人节巧克力又委托加工给了小羽姐。我早该知道的,以这只笨火鸡的不讲究,肯定是手里有什么就用什么了,根本不会去想那些隐喻了。真是个“直男”。

好吧,三个人昨天送出去的巧克力全是这个包装,但愿不要有人会错意了。我想说的是她们仨之间居然也一本正经地你送我我送她她送你……还有这个必要了吗?

姐姐们的仪式感。

看不透啊,看不透。

玩了一天方舟。

…………

 

2月20号,中雨。

超短裙和讲真的作为情人节特典引发了粉丝们的狼嚎。周边也很快上线了。

看中了好多。超短裙的立牌和海报都出了,口水差点儿流下来,我可以!VC家的前辈们也好帅,而且星尘姐在那边也太诱人了吧!这边制服女王,那边禁欲诱惑,刺溜刺溜,我真的太可可可可了!

……但是钱包好瘪。先找星尘姐拆借一下吧。

要努力赚钱了。奋进!

玩一局方舟先。

 

…………

 

3月1号,中雨。

连绵的雨,看来上天也要阻我进步。

实在太无聊了,拉诗岸出去逛街,失败;拉星尘姐出去逛街,失败;赤草鸡略过;穹姐总是在忙。听说SV2的唱法改进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了,接下来可能就会挑一个人先试着唱一唱demo,看看效果。不知道挑谁,会是我吗?

海伊你要努力了!你最近都在虚度年华!

先玩一局方舟。

 

3月2号,小雨。

没有练声。方舟真好玩。

 

3月3号,阴。

没有练声。逛街。方舟。

 

…………

 

3月25号,晴。

定了,小羽姐去唱demo,还是那首404。没有很意外,小羽姐的江湖匪号不就是全能小火鸡嘛。

去录音室练了一下午,感觉自己的技术已经到了瓶颈期。这不是光苦练就能解决的了,逛街吧,买东西可以让心情愉快。

 

…………

 

3月31号,晴。

月末穹姐发零用钱了,欠星尘姐的债终于可以还清了。

周边前几天已经送到,偷运回房间真刺激,差点儿被小羽姐发现。被发现的话,就会失去可以一击KO她的杀手锏——“你的房间里全是我的周边”。这个战略优势必须保住!

藏在床底下,晚上偷偷欣赏。话说这次不做等身抱枕,好可惜。做的话一买买四个,一天睡觉抱一个,多好。

资金流紧张,要吃土了。

加油,海伊!

 

4月1号,阴,大风。

昨夜突然起风了,天气不好。练声取消。想了想,外出有点危险,索性课也告假了。

不想打方舟。无聊。

穹姐在工作,ACG党的诗岸和小羽姐不用说,星尘姐窝在吊椅里阅读。我走去看了看,《百年孤独》。完全不感兴趣。但是星尘姐似乎误解了,很开心,以为我想阅读了,要把书让给我。我只好骗她说我对她屁股底下压着的那本书比较好奇,拿出来一看,《瓦尔登湖》……

呵,给自己一个巴掌吧。

带着书溜回房间,往床头柜上一丢,准备晚上做催眠读物。

还是水一水论坛吧。打开了电脑。

给所有夸五维的点了赞,给所有吹海伊的留了评论“俺也一样↖(^ω^)↗笔芯”。小羽姐的帅图酷图多了好多嘛,存存存;画星尘姐的这位大触又出了一张创意十足并且充满诡谲美感的画作,存存存;哦穹姐的美妙……刺溜,存存存,这个要放在隐藏文件夹里;山山一如既往的萌和可爱,但是可爱在成熟面前一文不值,唔,算了,一家人要整整齐齐,存下来。——要开拓想象力啊太太们,黑芝麻汤圆儿都没一个的嘛?留言了,重金求图!

收藏的太太的文也更了。一篇篇浏览了下来,啧,心绪复杂。点出去,找了“歌姬CP大盘点”看了看数据,啧啧,心绪更复杂。

“海蜇皮只有星海组和蒸汽组勉强能打”是几个意思?看不起我亚特兰蒂斯女王哦?而且为什么,我拉着星尘姐长年不辍地互动发表情,还抵不过和小羽姐不多的几次网上挨打对打?自古红蓝你们吃了那么多年居然还没吃厌?而且很过分啊,明明水火水克火,你们怎么都反着来,嗯?

措辞了一下,在下面用小号留了言“海蜇皮其实很攻的”“海伊必须A!赤羽O!”“皮皮伊五维大总攻~”。翻出去,开了新帖——“哭天抢地五体投地重金求海伊攻文!”。

嘿嘿,心满意足。

明天必须要奋进了!早起练声!

——噫!突然想起今天愚人节!今天没有骗人,感觉好亏……果然我海大王不在家里活跃气氛的话,她们一个都不会玩。

为了生机勃勃的家我真的付出了太多。

 

4月2号,多云。

今天在学院里被天依前辈拉住,塞给我一张社团宣传单。“蓝色妖姬”,这么骚气的名字的社团究竟是干嘛的?不禁想起了小羽姐所在的“粉毛手拉手”社团,里面全是粉色系的头发。那我大概知道了,这个“蓝色妖姬”就是蓝头发的该进的社团吧!

 

4月3号,晴。

完全不是,我真傻!天依前辈自己就不是蓝头发啊。

在活动室见到了摩柯,原来是根据应援色来分的。但是摩柯小正太来“蓝色妖姬”?库库库库。——摩柯的脸色更不好了。

我给天依前辈提议,给社团弄个看板娘。天依前辈懂了。

2比1。摩柯前辈,看板娘的重任就交给您啦~

回家和星尘姐分享了。果不其然她起了兴趣,说社团节的时候会去看。库库库库。

啊呀,今天的练声又忘了。

算了,明天吧。

 

…………

 

4月8号,晴。

不想练声了,根本看不到进步嘛!

累死。

明天是社团节,听说还开辟地方给开同人展的。啧啧。

 

4月9号,多云。

摩柯前辈的女装好可耐啊!冠绝全场!

拍了好多照片,作为赠品送给买同人志的人。没错,天依前辈亲自下场写自己的同人志!居然还有这操作,天哪,刚知道的时候我简直惊掉了眼珠子。

果然大佬就是大佬。

翻了翻,天依前辈自己的CP占了一大半,里面她和阿绫前辈的是大头;还有其他VC家的CP——阿绫前辈在里面又占了多数。唔,车速不慢。

天依前辈的喜好很奇怪啊。

阿绫前辈来过了,笑嘻嘻地买了好几本,和天依前辈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了好久。我看见她翻开同人志指指点点,笑容意味深长。

南北组的感情真是……让人看不懂啊。

想了想,假如我是天依前辈,肯定不会写小羽姐和别人肯定不会写这样的文啊!你在想什么呢,海伊!

星尘姐特意过来这边,啊呀呀,面对着弱气摩柯的星尘姐真的很有超短裙里的女王范,抓住摩柯前辈像rua柴犬一样rua了他好久。

可怜的摩柯酱。

星尘姐也带走了一本天依前辈的作品,因为我告诉她,里面有她和阿绫、言和前辈的文。我没告诉的是,那两篇车速真的很快。

库库库库。

——重金悬赏的文要是再没动静,我就学习天依前辈,自己动手,自力更生。

 

…………

 

4月10号,晴。

小羽姐回来说明天她的demo要上线试听了,用新唱法的那个。

啊,时间过得好快。

定了定时,得第一时间观看,还要先想一想到时候发什么表情来互动。

当个歌姬也不轻松呀。打方舟打方舟。

练声是什么,完全不知道。

 

4月11号,晴。

小羽姐“精二”了。

(..•˘_˘•..)!!!

这个精二对我恶意满满!这个唱法好先进的说!这个小羽姐太可了!

——这是我发的三个感叹号的真实含义。

1000度的领域啊,超想被烧一烧的。

好想快点学会这个进化的唱法!我有预感,这是我再次弯道超车,唱功突进的关键!

方舟已弃。

 

4月12号,晴。

今天意外从天依前辈那里知道了一个消息。像我们这些做了歌姬的外星人,假如唱功有了飞跃式的进步的话,在下一次的智情测验时,就很可能增加年龄。天依前辈自己就因为研究出了凝式唱法而一下子涨了五岁。

这个消息简直是我的福音!如果能比小羽姐多涨两岁,我岂不是能夺回二姐的位子?

库库库库。

天依前辈还说了一个事。曾经有个歌姬叫战音Lorra的,也是外星移民,因为出道前夕自己的声音突然“活化”了,离她出走了,不得不中断歌唱事业,满世界去寻找她的声音酱。因为唱不了歌,年龄也一直没办法增长,永远地停留在了16岁。

嚯,太阔怕。

诶,天依前辈已经涨了五岁,那她干嘛还混在我们15岁班?

我去问了天依前辈。她说,要等等阿绫前辈,要陪她一起慢慢长大,所以还是当自己15岁的小姑娘吧。

啊哦,好浪漫。单身狗的我很羡慕了。

 

4月13号,多云。

昨天晚上参加了阿绫前辈生日舞会,回来困死了,没写,今天补上。

舞会也就那样,大家吃吃喝喝,热热闹闹。但是情人节那天小羽姐乱用包装纸发巧克力的后果,昨晚显现出来了。

我的三个姐姐被人追着邀请跳舞,几乎不得空闲。穹姐和星尘姐一脸迷惑茫然,又必须得保持礼貌,感觉她们脸都快僵掉了。小羽姐就绝了,她根本没有察觉到不对,跳累了就很直接地回绝了。我躲在角落里,看到那个粉色头发的小姑娘失落离去,差点儿为她掬一把同情的眼泪。库库库库。

要不要告诉她们原因呢,累惨了的穹姐和星尘姐或许会抓住小羽姐揉搓一顿?库库库库。

很少人来找我跳舞。诗岸和我坐在一起,吃吃喝喝。她自从被我看破了黑芝麻汤圆儿的真身之后,在我面前说话就毫不掩饰了。

“是因为海伊姐虽然很活泼,但只在窝里横吧。唱歌也好,营业CP也好,你总和我们一起。星尘姐是老司姬,外面CP很多……喏,快看,”她努了努嘴,“摩柯去找她了——哦,被拒绝了。赤羽姐已经有了阿绫姐,苍穹姐也有了清弦姐姐,你呢?打算和我这个萝莉一直搭伙到青鸟达成传说吗?”

她咔喳咔喳地吃着苹果,不忘向我投来轻蔑一眼。

哇,看看,多么糟糕一妹妹。又揉了她的脸一顿。

我海伊这么可爱,怎么可能会没有外面的CP!明天就去问一下天依前辈!

 

4月14日,阴转小雨。

没敢问。天依前辈和阿绫前辈太黏糊了。明天再问问别的歌姬吧

算了,还是专注于提升自己的唱歌技术吧。

明天重新开始练声!一定!食言就是屑水母!

 

4月15号,晴。

打方舟。拉诗岸逛街。

 

 

 

 


评论 ( 3 )
热度 ( 26 )